↑是老婆画的极

【蒙克】迷雾的收件箱

-一个关于旅行蒙蒙的脑洞(x


从迷雾中伸出的手在虚空中抓了两下,波纹般向外荡开的灰白雾气扫开视线的阻碍,光门后有人沉睡的地方并不大,丝茧中一角是周明瑞的床和书桌,虽然那个时代一般放着些方块字的书籍的地方现在大多是神秘学的手册,最靠近床的有着贴着锡箔的赫密斯语书名的是克莱恩在廷根购入的第一本,银色的闪光是阿罗德斯,在床头,被另一只手提起来照了照——沉睡前几乎隔一会儿就要浮动起来的水晶制品和流溢星空色彩的眼珠现在都看不出任何异样,镜面映射出来的还残存着睡意的脸庞上褐色的眼睛惺忪。

“看来我睡的还好。”年轻的神明将有问必答的魔镜放到了桌子上,不过即使这不是个问句,封印物仍把它理解成一个问题而快速的回答,“我伟大的主人,您的睡眠质量在没有打扰的情况下向来不错。”

“堆积的信件有些多,您想要现在整理吗?”

这是它的问题,而克莱恩略微地有些迷茫,除了阿兹克先生他并想不到还会有谁使用信件来联系他,在睡梦中他更多接受到的是来自光点的祈祷。

从灰雾中调来了信件和礼物,在源堡上仍旧富有活力的生物被黏在各式各样的信封上,愚者先生莫名有种熟悉的感觉——熟悉的随心所欲,能直达源堡的信件。能确切的指向源堡的信件,拆开的第一封,落款是鲜红的简笔画——单片眼镜。

阿蒙。

怎么还用单片眼镜做落款......愚者先生改不掉在心里评论的毛病,虽然手依然没有停顿抽出完整的信纸看起来。


亲爱的愚者先生:

有非常小的概率我会收到这第一封信的回信,毕竟要数起来您最多也才怎么诵念尊名都不回应两天,如果这么快就容纳了我的唯一性,那我得认真考虑随信附赠的小东西会不会被那位归来的诡秘之主报复。

不过没它我还真的有一些不习惯,毕竟捏眼眶的感觉有些怪怪的,这样的动作一般出现在我的分身上。

……


就这么笃定我不能很快地容纳你的唯一性吗……克莱恩对开头的潜台词心知肚明,又对这之后的话有一些“小”的反驳——他就算醒着也不会去回应阿蒙的祈祷。

至于那个小礼物,愚者先生注意到信封上和落款一样的红色小球果。

阿蒙如果是用它画的落款——炸裂开的红色又分成小团再次破裂,然而就像是单纯的颜料没有什么威胁,只是看起来恐怖,用一个词就能贴切的形容。

“恶作剧”。

红色在灰雾中滚动,克莱恩看了一会儿,想的是阿蒙哪里是考虑过会被报复的样子。

反而像是觉得醒的肯定是他,所以肆无忌惮。


亲爱的愚者先生:

看来您还是没醒。

第二个三百零四天,您的侄子出生了,多米尼克·克莱恩·莫雷蒂 ,不错的名字,也正好印证了我猜测的您应该将您的尊名定为了“周”“明”“瑞”,不得不说,这三个字有一点难以发音,在说出这个名字之后我到的这个星球的主人,就好像忘记自己是个大家伙,一直试图把自己蜷缩成一团——嗯?名字当然是祂说的,您也知道我不太会去冒险,来自您之前给我最后的评价。

……

这次的礼物给您的侄子。


薄膜一样贴着信封的,黑白灰粘稠的水滴,律师途径的非凡特性搅拌在被扁平化的漩涡里,从九到二——是混沌之子分裂出来的哪个倒霉鬼?

克莱恩不用想也知道这大概率就是阿蒙信中的那个“星球的主人”,但在对待外神的态度上他还是与阿蒙一致,所以并不会有什么别的想法。他只觉得好像从“错误”的位格跌落,时天使的性格也倒退了,关于评价的那句甚至像反讽。

漩涡被扔进了杂物堆,愚者先生并不打算将这份礼物带给有自己名字的侄子。

非凡特性从来不是什么礼物。


亲爱的愚者先生:

我在贝克兰德给您写这封信,离那场战争过去四年这里已经恢复的没有痕迹,并且有了许多新的产业,“唐泰斯先生”曾经捐助的古生物保护基金会,还有皇后区即将新建的克瑞斯医院,幸运,这样的东西应该不用我多加阐述。

也有一条水银之蛇越来越胖了,祂现在喜欢吃八个口味一起的冰激凌。

味道似乎不错,所以我偷了一个带给您。


信上八个颜色的贴纸,揭下来就会出现甜品的一部分,最后一个还冒着冷气插着小勺子的冰激凌出现,金色的小勺,就和他当初递给威尔·昂赛汀金币时差不多样子的用具,克莱恩几乎能模拟出水银之蛇发现冰激凌不见的神情。看着这勺子都插在上面的样子,还有不小可能是准备吃的时候被偷的。

愚者先生把幸灾乐祸的笑憋回去一点。

——嗯,他还是个孩子,我不能笑。


……


亲爱的愚者先生:

没有您回信的第七年,我旅行的第十二个星球。

最近我很少见到些有趣的事情了,祂们往往都跑得太快了——仿佛我会干些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样。所以写这封信的时候这个星球空荡荡的只有那个叫不化之物的外神建的陵墓了。

是祂自己用来放东西的那些,我难以避免的想到了我在贝克兰德的那座——它被您炸掉了。

虽然名义上,这是蒸汽那个家伙干的。

……

在这等了半年,祂还是没回来,我有理由认为祂已经抛弃了这个地方。

这次的礼物是祂的收藏,当然我认为已经没有藏品的储藏室不需要存在——我也把它们炸了,至于留的谁的名字,您应该不会有别的答案。


丝带系着黑铁质地的钥匙,愚者先生心情复杂地不知道是该可怜那个外神还是……他的头上会不会有口锅?


之后的信件一封叠着一封,带的东西也增多。

奇形怪状的工艺品和生物,恨不得在身上贴个标签出自外星球。


亲爱的愚者先生:

上一封信寄出过去了一个月,我在这里遇见了你的老朋友。

这里有着一根她的枝条,不断地生长试图覆盖这个星球——看起来挺适合给神弃之地当绿化的。

……


亲爱的愚者先生:

第十八个星球,我似乎一直在祂的地盘。这颗新的星球上,生物非常热情,虽然这些热情全部是用在繁衍后代上的,他们的血液与您赠予我的那滴有些相像。

……


亲爱的愚者先生:

我见到了一部分的祂。

祂看见我有些生气,可能是我在祂的领域内待了太久了,不过在我阐述了那天您是挺想见到祂的到来的时候,祂非常高兴。

证据大概是以致于我偷走了祂的种子祂都没有追过来。

……

不过这也可能与我说,这些是您想要的有关。


克莱恩反射性将那一袋子种子扔了出去——这本来是看起来最正常的一些。

愚者先生渐渐有了一种真正不妙的感觉,他的预感,阿蒙无论在外神的领域内拿了什么——用的全部会是他的名义。

头有些疼,看着这一堆堆说是礼物但其实是麻烦的东西疼。

手指点在书桌上哭笑不得,怎么处理这些信件——?

如果阿蒙在面前他有千百句可以当面说的话,但是要回信,一时间不知道用怎么样的语气——毕竟沉睡前他也没有觉得他们的关系是可以用信件问候的——如果之前的对峙有了更绝对的胜负,从而导致也许会有的每年一个节日固定问候的那种不算。

红色的球果还在到处滚,灰雾上十几年来的生气和色彩,他拆开了最后一封信。


“……这几年您已经可以选择性的做出祈祷回应,所以我想我也许可以干一些无聊的事——即使第一时间知道您醒,好像并没有什么用。”


他手中的信纸燃烧起来。

蹲在蠕动的树根前和一位星空存在讨价还价的时天使笑容不变,“……是那位诡秘之主想与您做些交换——我们的愚者先生。”

他醒了。

“或许您愿意花十五分钟的时间听我讲述。”


祂知道克莱恩现在已经听得到。

灰雾之上的伟大存在不妙的预感愈发强烈。

那是第一版早就被废弃的圣典——是阿蒙在念。


……他能不能再回去睡会儿?


一、

“我已经——已经至少遭遇了五次欲望母树了。”

克莱恩拎着失去活性的树枝语气抱怨,阿曼妮西斯看着他,“你拿了祂很多东西。”

“……那不是我。”

“但祂觉得是你。”

“放宽心想,至少阿蒙愿意承认你的身份已经——噗,不,你听错了我没有在笑,克莱恩。”


二、

“最近祂们又在进行一些奇怪的事情。”

“再奇怪也不会比上你——阿蒙,不要动多米尼克的玩具。”

“可是您不想了解下吗,关于愚者先生的受害者联谊会。”

“……我一个人也能组成关于你的受害者联谊会谢谢。”


评论(24)
热度(94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雨竹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