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婆画的极

【蒙克】论情人节加班的合理性

-情人节快乐!

-SCP背景设定,世界观同 项目名称3-023 , TC-1-03


不管怎么说,整个组只有阿蒙和自己留下加班,肯定不合理,对吧?


克莱恩瞟了眼对面还没走的人,敲得飞快的键盘短暂的停顿了会儿,随即又在对话框打出一长串。

-今天不应该是阿蒙加班

-好像是哦……

-或者说他加班,就不应该是我加班

-但你们是搭档诶,而且——


而且情人节确实不算基金会的法定假日,不过克莱恩我们会记住你的牺牲的!


这是同事回的最后一句话,办公室的时钟指向八点,往常的晚饭时间,平时克莱恩早就冲出去了,但是理论上他的搭档,他需要监督的收容物本身还浑然不在意地在电脑前不知道干什么。

总之绝对不是正事。

研究员偶尔听到阿蒙的笑声,十分怀疑他其实一整天都在刷内部论坛。

也是他正准备发个匿名帖子吐槽的地方。

当然,也不怕被发现,因为显然今天作出牺牲延长工作时间的单身人士不少,看见好几个整个组里走空了只能自己值班的帖子克莱恩都点了个赞。

何况他的情况更惨一些,虽说有人作伴,但那个“人”要打引号,惯例讲出自组织关怀,大大小小节日人形收容物们都要在特别行动队待着,只是阿蒙为什么今天没走,黑发的年轻人想了半天,绝望地发现可能是由于他最近在报告里把阿蒙写的太不具危险性了。

毕竟在上一级组织看来,日常的恶作剧是“BUG”的特性——收容物的特性嘛,要是没有表达出来,才异常。

但问题是克莱恩觉得往往对方捉弄他的时候,比起恶作剧,更像是……对面的阿蒙笑了一声。

研究员表面没受到任何影响,回复讨论帖的动作没停,“情人节恰巧和最不对付的同事一起加班是合理的吗?”,他本来想取这个标题,想了想又觉得太明显,改成了食堂今天的特餐应该不错,但是想到可能会遇见相处得不好的同事就有点难受。


-打包带走

-不会吧不会今天有人还一个人吃食堂吧

-我坚决抗议最近整个月的早饭都是馅饼,支持你和我一样不去食堂

-出去外勤的时候,你可以把他……^ ^ 


监察组 is watching you。

看到最后一条他眼角抽搐地回复了这句。


其实按理来说,他和阿蒙的关系应该很亲密,不仅是一个组里的,更是搭档,而且最重要的,他们被3-023绑定——内部俗称叫“红线”的收容物。


“有没有考虑红线是有两种功能呢?”被绑定的第二天克莱恩沉着冷静地对组长阐述感受,“我现在看见阿蒙还是很想打祂。”

“这在某种意义上也是表达亲密关系的一种方式。”

可惜被无情驳回了强制解除的申请。


-为什么就这么确定人家和你关系不好呢?


一点小事,比如他前几次见面都想寄生我。

当然这样的想法只能在心里吐槽几句,研究员在此类问题上回答的都是,“直觉”。

和组里的同事吐点苦水没问题,讨论版就只能发点没有重点的牢骚了,更重要的是他总怕阿蒙在看。

对于编入队伍的收容物们,虽然账号级别还算高,但是有些版块还是不能进的,剩下的最热闹的就是匿名版——你甚至可以在这里听到第三特别机动队的队长喜欢谁谁谁的二大爷。

各种八卦,最离奇的也有可能是真的。


-我觉得你们需要谈谈,毕竟同事之间的关系需要和谐


这大概是某个新人,和自己刚进来的时候一样新那种。

克莱恩不用想都知道自己如果和阿蒙谈,祂也不会有什么表示,就是笑眯眯地,说我们关系不是很好吗,不信你去刨梅迪奇的坟试试。

而且说这话的时候梅迪奇一定在能听见的范围内,阿蒙就是这样唯恐天下不乱的性子。

当然还有一点微不足道的点,是打坏了什么地方就要从自己工资里扣。


-吃个饭而已,不要紧张。


很难不紧张。

事实上克莱恩看到连月来的早餐馅饼完全知道是谁搞的鬼,他熟知自己的搭档喜欢在小事上作弄自己的性格,供应了半年的柠檬红茶到前几天才停,他再喜欢吃这些东西,也难免有种吃腻了的感觉。

这都是不鲜见的阿蒙对自己造成的“真实伤害”。


“魔法伤害”比如现在,和自己一起加班,比如面前,问他要一起去食堂吗?


听到祂的话要想三遍已经是条件反射,只是留守的人毕竟不少,阿蒙最近也确实没什么搞事的意愿,克莱恩最后还是谨慎地点了点头。

要关个电脑。


最后一条新的回复就没来得及看。


吃完饭再回来刷也没问题,想也不会是多认真的回复,今天类似的帖子多,大家调侃多于真情实感。

出乎意料的是阿蒙好像真的就是单纯的吃饭。

撇去排在他面前打走了最后一份羊肉浓汤,贴心地给他调了一杯柠檬红茶之外。

突然就不是很有食欲了。


“好吧……可能你更喜欢甜酒?”祂说得好像很遗憾,只是语气里没有任何抱歉的意思,仍旧充斥着自带的愉悦感。

“不,我喜欢你离我远一点。”不知道是不是触发了关键词,克莱恩顺嘴就说出了心里话——额,“开玩笑。”

“我知道,毕竟我没问你喜欢我哪一点。”


……这种老土的梗你究竟哪里学来的。

研究员保护性忽略是自己先提的。


这话就要说回到之前讲的了。

克莱恩觉得往往对方捉弄他的时候,比起恶作剧,更像是……骚扰。

在去年他们被迫因为绑定了红线的关系一起回家过了个跨年之前,他还没有这种想法。只是——真的发生了点什么,看事情的角度就不一样了。

这才是他今年“有幸”和阿蒙一起留下加班的真正原因,不然按照克莱恩——或者说周明瑞,这个时节他肯定是在家的,但是今年他实在不想再带一个危险人物回去了。


吃着今天特有的餐后甜点樱桃酒饼,克莱恩慢吞吞地刷起了论坛,试图拖延一点回去之后又要和阿蒙单独相处的时间。


-没有什么事情是睡一觉不能解决的。

自己离开前没看的那条评论,收获了不少点赞。


事有先例。


阿蒙已经吃好了,趴在他的对面看他,“你在想要锁门。”

锁八十把谢谢。

克莱恩保持微笑。


然而阿蒙确实到快要值班结束都没任何其余的动作,研究员觉得这很不合理。

不管怎么说,整个组只有阿蒙和自己留下加班,肯定不合理,对吧?

“我记得007存放在总部?”他突然提问。

“最近没有用到那只羽毛笔。”阿蒙从对面的屏幕那侧了一点身子,想了下,补充道,“虽然你可能不信。”


这话说得那么随意,谁也不知道他屏幕上的鼠标光标是羽毛状的,克莱恩不是透视眼,当然也不知道。

不过,无伤大雅,因为从头到尾,上面只写了一句。


“小组里不单身的两个人就是要一起加班的,这很合理。”

评论(6)
热度(69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雨竹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