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婆画的极

【百日蒙克】占卜成像

-时间线廷根时期/当IF线看都√


“莫雷蒂先生,我想占卜的是您的第一次。”

听到这句话,一直在观察这位先生的克莱恩愕然看着他,怀疑自己出现了幻听。

“……我很抱歉,希望是我理解错了您的意思。”

他难以抑制地猜测这位脸庞瘦削的绅士有一些特殊癖好,也许有一点闲钱,所以可以来俱乐部——干些无聊的事情。

占卜家大概不想称这种露骨的问题为骚扰。

“不。”戴着单片眼镜的男人笑起来,“我说的就是字面意思,但您可以不用告诉我。”

“我想看您为自己占卜。”

克莱恩有些茫然地坐在他对面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刚好就在这时候响起的到时间的铃声解救了他,也托上一位客人滞留问了他许多问题的福。

所以这位先生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占用了,换做往常他一定会主动提倡补充这位阿蒙——对,他记得登记表上的名字是阿蒙,阿蒙先生的专属时间,但这次的结尾他格外沉默,什么也不想说,他并不想和对面的人呆更久了。

好在这位可能有点古怪癖好的先生也放过了他。

“我该守时对吗?”

是我不守时……克莱恩才有些尴尬,然后发现对方恰巧也说出了他心里的话,“虽然您不太守时。”

“但是真诚的建议,占卜一下您的第一次是个不错的选择——起码会有个准备。”

他戴上帽子离开了俱乐部的房间,占卜家长舒了一口气,虽然客人最后说的话有些轻佻和诡异,但这个世界已经够古怪,感觉生活慢慢回到正轨的黑夜教会的值夜者,揉了揉眉头想应该不会更糟。


出了俱乐部的门克莱恩发现行道树旁聚集了很多的鸟类,它们的眼珠似乎聚集在他身侧后面的一点,好像有什么力量促使他往那边看过去,然而只有一个容貌普通又忧郁的女人在那,她看起来十分紧张右手的食指屈起叩击着左手背,三下一组,但克莱恩的视线却得到一个满足的微笑作为回应,这样的矛盾让占卜家还是犹豫着快速离开了这里。

也因为俱乐部在闹市的一角,他认为这位女士如果就坐在那不会有什么危险。

他总是很相信热闹的地方,有普通人的地方。

回到家后克莱恩还是为自己占卜,倒不是为了那个客人的问题,而是最近会有危险吗,他想要的材料可以在哪得到。

只是占卜结果都呈模糊的暗色,不是全然没有光的那种漆黑,而是尽头的一点光源打过来,还附带着有些嘈杂的人声,他猜测也许这件事会发生在这周末黑市交易一个阴暗的角落,他会遇到危险然后得到自己想要的材料。

好像是个还算明晰的结果。

然而古怪的灵感又催使他,应该也占卜一下那个问题——起码会有个准备。如果能占卜到结果似乎还能证明那个先生就是全然的有特殊癖好。

但是同样的结果这时候就看起来可怖了。

针对关于第一次的未来,画面呈现模糊的暗色伴随人声,和前两次的结果一模一样,针刺一样的痛感在太阳穴汇集,然后那副画面很快又变成了马车,自己的手放在一条黑色的裙子上——下午见到的那个女人一样的黑色。

看起来应该毫无关联。


不过即使这样占卜家也没有掉以轻心,虽然周末的市场他是一定要去的,但是他打定主意不会去参与暗面上的交易,如果摆放在桌子上的砝码没有自己想要的就离开。

恰巧的也是他想要的蜥蜴尾巴正放在一个看起来眼神不太好的摊主的面前,克莱恩走过去的时候晚了一步,一个穿着黑衣服的他从未见过的陌生人用一个瓶盖换走了那份材料。

他怎么看那都是普通饮料的瓶盖,然而店主却惊愕的迅速把它放进了口袋里开始收摊。

“您收到了什么?”有什么促使他提问,那个人环顾了四周后小声的说了一句是第四纪的金币。

克莱恩直觉对方遇到了偷盗者序列的非凡者,而他碰巧也有些需要那条蜥蜴的尾巴。

其实追出去是不太理智的举动,幸而那个人也一直走在大街上,与占卜的画面完全相反。

跟丢了。

拐了七八个弯后他有些迷茫的站在了一条熟悉的街上,离俱乐部很近的地方,他看见那个见过一面的女人穿着见过两面的黑裙子,发现他的存在,回以一个同样满足的笑容。

不一样的是她点了点右眼的眼眶嘴角的弧度更大,视线也同鸟类一样注视着他的身后侧。

他的设想是自己应该慢慢后退到一个有墙壁的地方再回头看,然而后退一步就陷入了一片有些暗的区域。

他在一个暗巷的开口停留。

意识到自己说不出话来也不能转头已经晚了。

克莱恩突然有一个想法是自己真的那么需要一条蜥蜴的尾巴吗。


这个问题是想不明白了,因为现在有一个更重要的问题去想。被一个未知者按在喉骨上的感觉危险又陌生,而且衬衫被另一只手越来越撩起,腹部已经完全被暴露出来。

“你好像已经进行了占卜。”

熟悉的声音是翻涌上来的头疼和反胃感,他现在能确认背后的那个是自己那位客人,然而那张脸无论如何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那是一张瘦削的脸戴着单片眼镜。

知道对象是没有什么用的。

他还是没法从背后的钳制中逃走,虽然要有人从巷口路过注意到了两个人的姿势,应该更像是拥抱。

灰尘的味道也实在算不上好闻,伴随着挣扎他甚至出了点汗,只是用尽了力气也只有一点幅度罢了。克莱恩依旧动不了,除了能说话了。

“但好像没有因此有些准备。”

身后的人的鼻尖蹭着后颈,“还会在追踪中走神。”

“你以后会因此增长一些警惕心吗,占卜家。”

“克莱恩·莫雷蒂先生。”

阿蒙喊祂注意到的黑夜教会值夜者的名字。

“阿蒙……”被疼痛掐断的声音是扭曲的吸气——“我想这样的教训足够了。”

被撕裂的地方开始传播些血的味道。

生理的泪水模糊视线,他看见只有巷口的光,听到一些微弱的人声,占卜中的画面,他的第一次。

评论(31)
热度(68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雨竹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