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婆画的极

【蒙克2020·520塔罗·皇帝】错判

当皇帝牌逆位时,你可能会做出错误的判断,这在恋爱上表现为被强迫的恋情、不可靠的对象。——皇帝


克莱恩做过三次错误的判断。

被黑狗追着的侦探慌不择路,刚刚还显得格外亲切的万能钥匙仿佛幽幽散发着黑气——是实质化的霉运,街上还是没有其他可以帮助他逃脱的事物,克莱恩不得已揪准了旁边房屋的一道门再次进行碰运气的尝试——无论如何,大概都不会比被狗追要差。

新到的房间里有一地的宝石,蹲在地上挑挑拣拣的瘦高个有着黑卷发,还没有来得及细看,对方已经扶了扶单片眼镜站起来,看着他,就像看着——地上那些闪烁着光芒的矿物。莫名的有些脊背发寒,克莱恩后退两步靠在刚刚因他的道具而开启的门上。

“抱歉……我似乎走错门了。”干巴巴的回答配合克莱恩视死如归准备再开一次门的决心,所幸的是那水晶制品后的眼睛很快笑得眯起来,看不到眼神,也缓解了那种古怪。

只是年轻的男士语气随意,手上把玩着刚刚地上那些中最璀璨的一颗,却说一些比眼神更让克莱恩差点再进行逃亡的话。

“占卜家应该不太会走错门——学徒们会干这种事。”

他该走的,而灵性直觉平静的像未解冻的湖泊,年轻人虽然没有选择逃跑,但也不知道该回答什么,只敢在心里絮叨一些缓解紧张的话,大不了再开一次门总不会比这次还糟糕——但他还没动手,我可以暂时不用跑。

这是第一次错误的判断。

重点也在对方为什么一眼就确认了自己所在的序列。

“完整的阿斯曼之脑一个,古老怨灵的诅咒物……非常完美的代替物,虽然是你用不上的。”

抛过来的“宝石”在年轻人的手上,近距离流动的火彩像星空的一角,克莱恩张张口,出来的只有,“我并没有报酬给您。”

总不能强买强卖。

“不需要什么报酬,只是下次如果再见,你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走错门的占卜家先生。”

他打了个响指,克莱恩再回过神的时候,满地钻石被垂下的豌豆藤取代,年轻人站在街上,骤然舒了口气想的是还好已将黑皇帝牌寄放在了灰雾之上,算是不幸中的万幸,只是刚刚为什么还追着自己的黑狗不见了他也不知道。简单的确认后神秘女王却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了他上衣的口袋里。

“记录官的非凡特性?”

她伸出手于是那有棱角的矿物也飞出来。

“——看样子你并不清楚它的来历?”


道恩·唐泰斯先生在回到自己的卧室后发现了一位陌生人。

也不能说是陌生人——毕竟他在见到那块单片眼镜很快就想起了那些不知如何而被遗忘的记忆。这位先生给予了他一块当时极大的缓解了经济压力的“钻石”——贝尔纳黛购买了那份记录官的非凡特性。

这与之前得知的对于渎神者的认知重叠,只是有些古怪的陌生人,和灰雾上神秘的阴影,扭曲的蛇影与面前瘦削的男子是完全不同的,但克莱恩知道那就是阿蒙。

应该是祂的某个分身,和之前被清楚的阿蒙相同的存在,不相同的是自己应该见过祂。

阿蒙坐在富豪的床上,柔软的床铺和上次铺陈满满当当的钻石,远比上次那颗最璀璨的记录官还要闪耀的,已经衍变出了不同的颜色,也都不是纯色的,是源自于星空的混合色彩。

“你没有走错门,唐泰斯先生。”偷盗者笑眯眯的,手撑在右脸的地方,“占卜家向来不太会走错门,我说过的。”

这当然是我的卧室。

即使已经成为诡法师,货真价实的半神,克莱恩也改不掉腹诽的毛病,往往那些听起来有些赌气的话都不会说出口。

“如果那位阿蒙像您一样,我应该不会有机会回到我的卧室了。”

他指对方无声无息的潜入,自在的态度像是本身的主人。

“我和他可不一样。”手指推出最具有迷幻色彩的一颗宝石,“我还等着莫里亚蒂先生,或者唐泰斯先生回答一个问题。”

学徒的非凡特性。

阿蒙提了上次的报酬,“现在的这颗已经是您用得上的替代物——如果您想。”

“我的问题也很简单,您想吗?”

想从占卜家到学徒吗?

知道这三条序列根源的矛盾的克莱恩感觉这根本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他摇了摇头。

这是第二次错误的判断。


意识到这条判断失误源自于他被抓住那刻起。

在旅馆房间的熟悉的阿蒙看起来很遗憾,但也同样高兴,他这次终于没有携带那一堆非凡特性出场——毕竟已经来不及了,照他的发言。

“其实你要是选择去学徒那条序列,我可能会先选择去找查拉图,或者另一位。”

“可惜我的收藏都派不上用场了。”

阿蒙这样定论,手捏了捏不能动弹的年轻人的脸,“不过算起来这已经是你第三次没有走错门却遇到我了,占卜家先生。”

那看来我没到学徒去真是亏了……苦中作乐,克莱恩想自己当时还不如接下那颗——起码当钻石,还能卖钱,现在不仅什么都没捞到,还有点危险——好吧是很危险,这次甚至已经动不了。

熟悉的分身毫不掩饰,所以占卜家能清楚的知道在到达神弃之地的那一刻自己身边换了个人。

换成了阿蒙的本体。

穿着古典黑袍的渎神者看起来对他兴趣十足,问一些稀奇古怪的问题,比如总是在门后见到他的感受,会不会以后怕开门。

——只是这样大概就不适合当学徒了。

他这样评判,“但当个占卜家也不错对吗,反正无论如何,你是因为我们的序列有着根源上的矛盾而拒绝我的提议。”

“这是事实。”还算比较自由的嘴这次选择把腹诽说出来,当然克莱恩要是知道阿蒙的下一句是什么就绝对会忽略这句话了。

可惜的是知道别人的思想是偷盗者的专利。

时天使捏着下巴像是找到了什么有趣的事情,“要是我有一个可以调和矛盾的方法呢?”

“比如,恋爱?”

祂嘴角的弧度又上扬了些,看到克莱恩空白的表情后,“你觉得呢?”

我觉得这是个不怎么好笑的玩笑,反应过来的愚者先生僵硬的扯了扯嘴角,“有趣的提议。”

第三次错误的判断。

也是收获最多的一次,虽然由一段被强迫的恋情开始。


捂着耳朵听时天使敲钟的克莱恩,崩溃的想难道从此他真的有了位不靠谱的恋人。


评论(16)
热度(62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雨竹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