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老婆画的极

【百日蒙克】怪盗守则

-给砂砂 @失落之城_柒☆ 的怪盗pa

-我流ABO


-记住自己是个小偷,而不是强盗

“我已经不记得这是我说过的第多少次我是beta了。”

克莱恩面无表情地把手铐的钥匙扔到了洗手池的下水道里——从他之前的经验看,绝不能放自己身上,不然阿蒙总是有各种办法拿到。闻到被抓获的“老朋友”又开始对着他散发信息素,这次是柠檬味的,名义上是黑荆棘安保公司的安保人员,实际一个公司都是警局分部的警员重复一百遍自己说过的话。

可惜阿蒙从来听不进去。

清水味,奶油味,钱币味,甚至是牛排的味道,现在是他最喜欢的柠檬茶。克莱恩想自己要是个Omega那么这些味道一定有他喜欢的,可惜他是个Beta。

警局的外事人员完全将Omega排除在外,他们受信息素的影响实在比Alpha要多得多——虽然在克莱恩看来,这两个性别都好不到哪去。

他第一次见到阿蒙就源自于Alpha同事们在经由室内灭火系统喷洒的甜香味道的侵袭下都七荤八素的晕倒,当时在场唯一的Beta犹豫着考虑自己要不要也一起晕倒。

主要是他现在能清楚的看到对面的人黑卷发戴着单片眼镜,有点怕被灭口。

然而窃贼经过他的时候拍拍他的头,“别紧张,我只是个小偷,警官先生。”


-有至少一个正当的身份

然而这次抓捕进行的不太顺利,用外套当做手铐的掩盖,克莱恩和阿蒙一起走出来的时候就被惊喜的侍者叫住了,小跑上来的人略有些疑惑的看着距离有些近的两个人,“少爷——亚当少爷一直在找您。”

“这位是您的朋友吗?”

侍者的眼神里克莱恩尴尬的点头,在阿蒙回答待会儿就会过去后,等到走廊尽头的人离去,他转过头有些僵硬,“所以你这次真的不是来偷东西的?”

“我好像从来没骗过您。”阿蒙无辜的眨眼,因为他一般是有选择性的说实话——至于对方理解成什么样子,那怎么能怪他。

“您刚刚是和我说钥匙就一把吧?”他晃了晃自己和克莱恩铐在一起的手,“得提醒您一句我们家的下水道排水功能很好。”

年轻人靠在墙上,想回到十分钟前把那个觉得如果他和阿蒙铐在一起这次肯定就能抓到人的小天才从盥洗室里拖出来。

但现在是他被阿蒙拖着走,拖着去见亚当。


-不要和警方起正面冲突

不出意料的金发的宴会的发起者在谈话间,眼神时不时落在他们被外套掩盖的双手下,克莱恩很想假装自己不存在,但是这兄弟俩显然都没有忽略他。

阿蒙为了佐证自己平时有在干正事会提到克莱恩——他的好朋友克莱恩警官,克莱恩心里如何闪屏的暂且不论,但考虑到现在的特殊状况他不得不摆出得体的微笑证明阿蒙平时优秀正直,他们经常进行各方面的交流,可以看出他可靠的性格……这鬼话你信吗?年轻人用眼神瞟笑眯眯的人,Alpha假装没看到。

还起身的时候不提醒他,克莱恩一个趔趄差点倒在阿蒙身上,外套惊险的差点滑掉,急中生智的警员用手抓住了旁边人的手臂。

一抓让本来结束的对话又起了话头,亚当看了看他,看了看阿蒙,温和的笑着说,“Beta也是没关系的。”

在单独的房间休息,克莱恩看着手铐发愁又有些恨铁不成钢,“你当时明明可以反抗。”

“你之前有威胁过我这样是袭警,克莱恩。”


-最重要的是手法

怪盗比他灵活的多,在单手生活这方面,即使克莱恩铐住的是他的右手自己的左手,但目前,大多数高难度动作还是由阿蒙来完成,比如拿东西,如何掩藏两个不能分开的手腕。

克莱恩在喝水的时候阿蒙说风凉话你不考虑到时候怎么上厕所吗,差点掉落的杯子也被他空闲的左手接住。

然后就这喝了一口。

“不过我是不介意。”

更大的难题是阿蒙确实要出席宴会,于是在开始前一两个小时克莱恩提议不如我们找个铁丝——他说话的时候怪盗拧着眉毛看他,“配钥匙是偷盗的必修课,警官先生。”

……

“这就是你的必修课吗?”

克莱恩这下真的完全麻木了,他觉得如果是铁丝,那么锁孔被堵住还能掏一掏。

凝固的树脂出了点问题,完全黏在了里面,阿蒙撑在凳子上解释,耸了耸肩,“但最重要的一般是手法。”


-学会辨认真正有价值的东西

他甚至和阿蒙跳了支舞。

警员保持着平板的微笑和在场的几个同事告别,还要学会去忽略其他客人的窃窃私语。

“他们在猜你是什么味道的Omega。”但阿蒙好像觉得他是听不到,还来解释。

“Beta没什么不好的。”克莱恩扯了扯有些酸痛的手腕,已经毫不顾忌阿蒙的感受了——对方在跳舞的时候也完全没顾忌一个初学者的手腕旋转是多么大的难度。

“对,我也觉得Beta很好。”

阳台上怪盗的声音转了转,“不会被我影响,可以欣赏我模拟的所有的信息素。”

“……明天我就可以打开这个手铐。”这句话让年轻人有点想远离他,但金属环距离就那么点,克莱恩只能换别的话题。

“不着急——”阿蒙笑的声音是凑近他耳朵可以听见的,“也许我今天又有想偷的东西了呢?”

“这是你自己家。”

仿佛意识到什么Beta感觉有些不妙。

“自己家也有不属于我的东西,克莱恩。”左手像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拍了拍他的头,“你又紧张了,警官先生。”


评论(15)
热度(894)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時雨竹祭 | Powered by LOFTER